“精而优、优而新” “2018艺术深圳”全新启航

日期: 2018-04-03
时间: 2018-04-03 18:12:01
作者:
来源: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一年一度的“艺术深圳”与您相约。



“2018艺术深圳”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即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艺术深圳”预热造势。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8艺术深圳”即将于9月14日—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历时4天。9月14日为vip预展,此后为公众开放日,并展开多场次艺术相关活动。


“精而优、优而新” “2018艺术深圳”全新启航

发布会来宾合影


“2018艺术深圳”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艺术深圳组委会承办;深圳国之宝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深圳ArtClub艺术俱乐部协办。目前,各项承办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制定好严格选取标准和申请流程,将于4月1日—5月20日开启接受画廊、公共项目申请,并于6月30日公布入围画廊名单。


“精而优、优而新” “2018艺术深圳”全新启航

发布会来宾合影


当天的发布会高朋满座,一线画廊、资深藏家、知名艺术家以及媒体济济一堂,共襄盛举。深圳Art Club负责人张红毅、深圳谷仓当代艺术空间联合创始人龙海军、深圳国之宝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昕,著名艺术家梁铨、薛峰、周力、黄佳,豪森沃斯画廊资深总监蔡荔馨、科林画廊中国负责人郑念缇等等一众业内“大咖”纷纷来到现场,为艺术深圳加油助力。


艺术深圳组委会负责人致辞中表示,艺术深圳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N的重点项目,通过2015年的成功转型,2016、2017年的持续发展和完善,让艺术深圳进入到国内品牌当代艺术博览会的前列。“在当代艺术资源相对欠缺的深圳,博览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2018年我们会继续坚持正确的艺术导向,传递艺术正能量。我们希望让大家看到一个从专业、态度、品质到服务都在进步的艺术深圳。”


深圳报业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艺术深圳组委会秘书长叶建强表示,承办团队将认真总结艺术深圳往届得失,梳理思路,力求在新时代进程中,要有新作为、新形象,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全球视野,品质未来,用心服务,我们坚持开放、合作、品质、专业、实效的办展思路,使艺术深圳成为一个实力更好、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与当代艺术品质相匹配、与城市发展相匹配、与艺术生态相匹配的艺术市场平台。


国际知名的科林画廊中国负责人郑念缇女士介绍了科林画廊的情况,并表示中国的艺术市场发展迅猛,尤其是深圳当代艺术在近年来有令人惊喜的成果,希望有机会一起与艺术深圳展开合作。


深圳国之宝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昕表示,艺术深圳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深圳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在深圳乃至珠三角艺术市场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知名艺术家薛峰近年来活跃在深圳艺术界,他认为,深圳作为一座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锐意创新,艺术深圳在艺术领域表现抢眼,体现了蓬勃向上艺术生态。


随后,艺术深圳组委会专业人员向来宾展示了“2018艺术深圳”的板块与新亮点。“2018年艺术深圳”将根据“全球视野、品质未来”的全新理念,坚持在“精而优”的基础上做“优而新”的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本届招展组展工作,主展馆主要围绕国内外顶级画廊的邀约、公共艺术项目的引进、现场VIP之夜、主题当代艺术展和现场活动进行组织,此外还将开辟更多场外的艺术活动,为9月的深圳呈现年度最强的当代艺术盛事。


每年都备受关注度的主画廊单元今年在参展数量与质量将会有质的飞跃。今年主画廊单元的画廊数量将控制在60家左右。除此之外,“2018艺术深圳”新意十足,呈现新时代、新特色、新突破、新活力,拟将首次推出特别策展单元、专为新晋画廊或独具才华的新锐艺术家提供一方舞台的Art Nouveau以及首度增设“艺术衍生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藏家拓展方面,“2018艺术深圳”将积极探讨“艺术深圳”发展理事会的制度,并做好VIP服务。除此之外,还将增设票务预售服务,并公开招募志愿者,提升服务质量。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丹宣读了相关报告,副总经理、艺术深圳组委会副秘书长、执行总监董钢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精而优、优而新” “2018艺术深圳”全新启航

来宾交流

“精而优、优而新” “2018艺术深圳”全新启航

发布会现场

“精而优、优而新” “2018艺术深圳”全新启航

发布会现场

“精而优、优而新” “2018艺术深圳”全新启航

来宾交流



Copyright ©2005 - 2013 艺术深圳
打开手机网站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您的手机网站打开。
亲,扫一扫<br/>浏览手机网站
亲,扫一扫
浏览手机网站
进入手机网站